這次,沒有晴天。
  又走進了慶修院。長廊上,佛像一排排的前頭是一片空蕩蕩的冷風。...
  是冬天了,風吹來這樣的細語。轉頭時,水滴朝肩頭落下。上次造訪時的祈願木都已經被燒掉了,或許當時我們也該寫下一個願望,上達天聽,祈求能夠受到眷顧。不同於夏天的清爽,冬天的這裡是一片陰灰。如同被時間遺忘了一般。但時間仍然在前進,不止息地。就連雕像的上頭也被時間留下一道道的吻痕。啊,或許其實我已該圓願。我曾冀望過的我也擁有了。只是不屬於我的,終歸是得離去的。就像是葉梢開了最美好的花兒也得離開枝頭。再甜美的長成,成熟的果兒終得落下,誰去拾起呢?而那枯乾的枝葉總熬不過冬季,敵不過東北的風,紛紛墜落地,但若能燒出一點火花,換取一絲溫暖也好。身旁的一個小孩,忽然睜大了核桃般的雙眼,定定地看著我。或許未來有一天他會記得,曾經看過這麼一個人。我們的記憶中總是會有這麼一些人,似乎熟悉又十足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