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高鐵
THR


 前不久為了南下第一次搭乘高鐵,  這段旅程,光是為了搭上高鐵就得先開上一小時的車。
  到了台中站之後,搭上最接近的一班車,或許是因為這班車是每站都停的,所以其實到左營前我那節車廂上只剩下四個人。是說其實從頭到尾也沒有滿過。高鐵的劃位系統似乎是會以窗口優先,然後看人數配位置。搭到高雄花了一小時。其實真的很快,缺點大概就是周邊的輔助交通措施還沒有很完善。

  雖然台鐵也分別在烏日、左營創了配合高鐵用的新站。但是並沒有發那種例如新左營到高雄,或是新烏日到彰化之類的短程專用車。所以相對的,若搭區間車不但要轉車才會回到苗栗,到苗栗的時間甚至比搭個莒光號還要慢。

  所以我回程就搭上了莒光號。

  相較之下其實莒光號比起高鐵還要舒服,而大概因為時間也晚了,那班莒光的速度也不慢,甚至有直逼自強的味道。

  話說本來高鐵還沒打算做苗栗站,只打算路過,苗栗人要搭就是得去新竹或烏日,總感覺從小到大被視為次級縣的感覺很差。現在雖然有苗栗站的計畫,但是預計通車2010年,也不知道到時候的周邊交通會怎麼安排。連左營和烏日站的周邊交通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很完善了,說實在的我不敢太期待苗栗站。不過高雄方面,我想捷運若開通感覺應該會方便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