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春假,揪團去了趟台東。
  雖然不遠卻是我第一次自己策劃的自助旅行。
  感謝森森和咩咩,讓我們翡翠森林狼與羊之旅能成行。


  在到達台東飯店Check in 的時候,有種很奇妙的感覺。自己訂旅館,開車到
台東,入宿,開車回花蓮,整個過程對我來說像是儀式一般。在儀式過後回到花蓮
才算完成。
  小小的自助旅行一直是我想做卻從來沒有去做的事情。到了第二天我也很訝異
不知道從哪裡來的精神能支持我,在整趟旅程中精神奕奕地開車,並且腦中盤算著
整個旅行。或許我不是一個很有趣的人,但是這趟旅行對我來說很愉悅。其實身為
一個策劃者的時候我ㄧ向沒辦法放開去玩,因為在這時我總是感覺自己得是那個帶
給大家安全並且順利的旅程的人。
  一直很難想像自己會開車,一直很難想像自己開車出遠門。很難想像自己會是
旅行的時候坐在駕駛座的那個人。總感覺那會是一個更成熟更年長的人,而不會是
我自己。我總是感覺自己還沒有長大。還沒有大到可以開車去市區,還沒有大到可
以自己開車三百公里從苗栗到花蓮,還沒有大到可以開車載著兩個人三百公里從花
蓮到台東來回,還沒有大到可以挑旅社挑房間並且住進去。還沒有大到可以看著鏡
子裡的自己告訴自己說你不是小男孩了。所以直到爸對我說了這句話,我才能醒。
  可是我也還不是個男人,我知道。
  為什麼我到了成功漁港第一件事情是打電話給爸。或許連爸都不知道。
  那是源自遙遠的記憶,全家的自助旅行。記憶中最深刻也是最後的全家遠行。
  如果這是我的 Bildungroman ,那麼我距離 Maturity 還有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