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某種程度上的巧合嗎?
  最近一直遇到這樣的論述,沉靜、冥思。忘了帶東西,去書坊,看見那本書,馬上決定要買下來。這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之外。因為彷彿是有種指示告訴我該出門了,去文學院,去書坊,買下這本書。事實上甚至是有些掙扎的,我來回走在文學院的長廊上,因我原先的意念與這樣的指示似乎在掙扎著。
  而在我從工學院走出來那一刻,不知道為什麽,彷彿時間緩慢了下來,一切都放置了下來。終於,生活的那列火車暫時地停了下來。
  忽然間想到當時聽到的那句話,『你以前是怎麼樣都不肯來,也不肯相信的。』
  或許那的意義就在於終於把我帶到那個地方並讓我願意開始張開眼睛去看見這一切的真實,既使我仍抗拒著。
  我的攝影其實一直都在尋求,尋求我過去曾經看見這世界的那一刻。而這世界就存在我的心裡。就算只是一條杳無人跡的山路,當夕陽灑在那上面的那一刻我看見的是自己當下那個的燦爛。當我多年以後回首,我發現那樣的燦爛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深沉。然而正因為黑暗一直籠罩著我,我才會開始尋求光芒。但那樣的黑暗是如此的強烈。不斷地追逐著我。而或許那光線也就從各扇已經開放的窗口,透過不同的心靈正在接近我。我曾面對那黑暗。當它與我對話的當下,那是我的另一面。我抗拒。我從以前一直抗拒相信的卻是我現在最想要了解的。而黑暗,正是讓我可以認出光。
  我是擁有自由的,他曾說,我可以選擇我自己的信仰。
  而到最後不論怎麼樣的信仰其實核心是相同的。只是在不同的辭彙和教條之間我們試圖接近那真實的中心。試圖接近我們自己,接近這個世界。接近那令人畏懼的龐大,接近自己的陰影。一切的一切正在累積,如果那並不存在,又為何這一切像是安排好的樂章順著規律正響在我的耳邊。
  我想要繼續尋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