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邊啃着冰箱裡的千層派,一邊打開了罐裝咖啡。

通常我不吃這樣的早餐。

爸拿給我的千層派很好吃。

我想他知道我常常沒吃早餐,也知道這是我從小省錢的方法。

我試著盡量不去回想剛做完的夢,卻想起昨天因為夢而從悲慟之中醒來的事情。強忍著淚的結果是醒來的時候有極大的苦痛。

在夢裡我問,妳不下去看看阿公阿婆嗎。

媽微笑搖頭,而我這時卻看見阿婆一貫的笑容,微笑。那是我記憶中僅存的樣貌,她總是微笑。帶着氣球來訪的時候也帶著微笑,切蛋糕的時候帶著微笑,似乎連病房裡見到的最後一面都帶著微笑。

就在這時候我難忍地哭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