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在五點多約略六點時自然醒來,也不是太熱太冷,也不是不舒服,就是自然醒來。
  醒來之後我通常會想知道時間,因為對我來說這種感覺應該是睡過頭了,但沒有。
  口很渴。乾涸的喉嚨讓我不禁懷疑是否因為我生病而醒來。這樣子的醒來似乎不太正常。雖然以前國小國中到高中都是這樣在清晨中醒來,只是現在這樣醒來好像不應該。特別是在前一天晚上四點才睡的時候。
  雪融了。街道上的溶雪匯成小小的溪流朝下坡而去。初醒的我從三樓的窗外望外看。天空是白的,有些雲但不至於到不好的天氣。太陽似乎還沒出來一樣,至少我看不出陽光在哪裡。早起的運動者吐著息往上坡而去。這讓我忽然感覺自己穿著隨意的睡衣裝水有些不舒服,我盡快地把溫水裝完就匆匆回到房間。
  有些奇怪的感覺,像是我昨夜根本沒睡。
  因為房間裡頭,有些東西掉到地上了,而電腦被重開機了。
  我開始回想我是不是有睡覺,畢竟安眠藥的副作用會讓人失去些記憶。我昨夜最後的記憶卻是三點四十,我不該在一個小時後就自然醒來,我想,或許真的是因為口渴吧。我分別打開兩個螢幕,試圖回想我做了些什麼。接著卻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就畫起圖來了。一條一條,有些邪惡的味道。

duke


  我忽然想起了一個畫面。微微昏黃的畫面。



  開始變得不相信自己的記憶,我想我該不會有外出,因門上掛著的吊飾落在地上。但僅僅穿著這樣的服裝外出的念頭讓我感到羞恥。我想起,若雪沒有融化或許我還可以看見足跡。但現在不會有什麼了。拿起手機檢查了一下。但醒來之前我似乎也還有些夢,只不過我習慣把夢給忘記。只要不去回想就不會記得。不記得雪融之前的夢境顏色。
  算了,回去睡吧。今天還要上課四個小時後得開始趕報告。這次得記得拉上百葉窗,或許就是這微微的陽光讓我醒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