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恐懼驚慌失措顫抖失神之後,真的很想往自己臉上巴下去。

  每次都這樣,當什麼都準備好了,
  一切本來會很完美的--
  Then, comes the disorder.

  失控一樣地心悸、顫抖,拿起酒杯都快濺出來了。所有的聲音情緒上都混進了焦慮。
  光是在五點過後才輪到我們這件事情就讓我恐慌了半個小時,因此上台前整個情緒已經亂掉了。

  而台詞若是不小心跳過就算了,衣服掛不好,這還好,但我居然就接著像是壞掉的CD一樣重覆地說了一樣的話,當驚覺的時候,一時間完全把整個恐慌拉到極點,就又像是報告安潔拉卡特一樣進入完全HYSTERIA,腦袋空白無法思考,雖然硬是拉回來,但是卻已經無法挽回。走位和動作也完全混亂掉,一直到說故事才回到狀況裡面來。說完故事之後,真的完全卯起來了。那種感覺比前面每一次排戲都來得強烈,當我往下舞台移動,就感覺好像是有燈跟著一樣。情緒的比率也比我想像得來得好,並沒有因為前面情緒太重而後面上不去,也或許是因為後面整個情緒上到一個新高點吧,直接把那個難以控制的焦慮轉化為力道放出去,一步步進逼地釋放。而在情緒拉回來的時候往左邊大移動了一下,試圖把整個距離和情緒同時拉開。

  夏琳的表現好棒,雖然我不在台下看,但在台上給我的感覺對於我的脫稿演出,都能夠很快而自然地反應過來。
  對姵姬很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要變得很難溝通在刁難,只是我的理解力真的不像妳們那麼細膩,而我沒有反應的時候就表示我努力在把聽到的東西消化進去,請想像我正在腦裡面寫筆記。
  珍妮佛對不起我打錯字了,然後辛苦妳搬這麼多東西,還給了很多小細節上的想法。
  蜜雪的整理也辛苦了,雖然我們今天整個就是沒有時間分享和聽講評。

  妳們都好棒,我們絕對是夢幻團隊 。

  其實還要謝謝布拉瑞揚老師,那幾天在當TA的時候看他帶定格情緒,其實讓我思考很多。

  結束之後好想要以完整、完美的方式再重現一次。至少不要有我的失控。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我曾以為克服了,這心魔卻只不過是潛伏著,等到我最重要的時刻才出來刺殺我。
  我也好希望能夠有足夠的時間聽聽教授怎麼看我們,因為時間限制只聽到簡單的評語...。

  最後,我還是承認,當聽到大家的掌聲的時候我好感動,但也正因為這樣我更希望大家能看到的是沒有失誤的完美演出。

  即使不完美,也結束了。
  After all, I'm still a -- hu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