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食堂 Vanilla Herbs

  掛攝影之名,行食記之實。

  家聚這次是大二的學妹艾比辦理,和思嘉莉(我一直都很好奇怎麼會有人取這名字)一家,所以也有維拉。新進的小學妹則分別是我們家的夏倫和維拉家的夢妮卡。學妹聰明地選了個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香草食堂。說到這間店我之前真的和他很沒緣。先是開車去找不到錯過了大概六七次,打電話問也問不到。最後有一天終於找到了,卻沒位置。這間店其實不大又隱身在市區內,但是其實沒有預約很難吃得到。價位套餐從260起跳到320,還有可以升級的沙拉、濃湯、和飲料。進了這間店首先是氣氛很好,服務生會先為每桌點上一燭的精油,然後讓你慢慢考慮要點的餐。是真的很慢,學妹想了超級久,服務生被我們請來了四次才點完餐。會想這麼久一方面也是他的餐點看起來都很吸引人,而目前為止據收到的評價不管哪道餐都是一致好評。(不過我吃完忘了問看看其他人的感覺)。

  我點了無骨烤雞腿,是最貴的套餐。可是因為早年在家人開簡餐餐廳的時候就被養壞胃口,變得超級愛吃烤無骨雞腿這種東西。香草食堂的無骨雞腿和家裡面的風格不同,他的肉質更鮮嫩,但皮卻更酥脆,搭配上泰式酸辣醬真是棒透了。至於照片中的,則是餐前附上的紅醋,不是紅酒喔。雖然是醋,不過喝起來還真的還蠻令人心脾神怡。照菜單上看來是可以續杯的,不過我沒有去問就是了。至於沙拉和濃湯我都沒有額外升級,一般款的就普通。這間店真的是提倡慢食,每道餐之間間隔都還蠻長的。餐點的特色則在於都用了各式的香草(香草近年來真的從流行到普遍,想當初家人開的餐廳也是香草餐廳。)

  吃完之後又去了趟創意文化園區,小學妹們很開心地挑起了紀念品。(說開心,應該說已經到了歡愉的地步,整個興奮了起來。)新的展覽還不差,不過個人感覺油畫展沒有上次的來得細膩,是不同的風格,但其中也有幾幅很引我注意,尤其是轉學生一幅。此外,創意園區又開放了一個倉庫。當天也有陳黎的演講,不過可惜我們這次沒有上去二樓的文學裝置和文學地圖。那天在街上又看到很酷的色塊,可惜拍下來的照片回來之後又毀了。我的相機走上末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