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華的日子


  夕曬,後山的下午。天黑之前,單車的鍊子緩緩地轉動。曾經滑下過無數次的小橋,雞蛋橋、鴨蛋橋,仰山橋、擷雲橋,都好。不管怎麼稱呼,總之就是那夕陽下映起金黃色的道路。
  這個日子一天裡我走過前前後後多少時光,似乎靜謐卻又不停地變動著。不那麼激烈,新舊時光一起跳著雙人舞。寺廟、鐵道、舊書店,舊酒廠裡是全新的藝術和音樂。跨過條街就是商業假造的小世界。在這裡你能不時地看見北歐的模特兒彷彿吹著寒風的照片,一旁卻是大陸童工不分日夜加工製造的球鞋,而你因為喜歡的名人領了幾千萬為它拍一組照片,就願意掏錢,哪在乎工廠裡的小女孩一輩子也買不起手中的一雙鞋。離開繁華繞過海邊又回到了寧靜的東華。好像又是一個世界,與世隔絕。不施胭脂的天真空氣,在下過雨後,襯起了天邊的弦月和繁星。中央山脈的肩膀,如此地穩固值得依靠,靜靜地在一旁抵禦了多少噪雜的言語,像是盾牌默默地擋下了箭。我們得以安靜地在這片土地上入睡,並在夢中慶幸我們能活在深愛的土地上。就讓他們去,我們並肩,不必爭,這世界這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