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初衷…
  原則是什麼?原諒是什麼?原始的那一場夢在我手中慢慢滑落。
  孩提時候,我曾望著那大大的手,離我遠走。我獨自地在人海中穿梭,像是離了群的沙丁魚一樣無助。於是我找到了盔甲,讓冰冷強硬的原則保護我。那年冬天的冷風來了又走,我披著大衣勇敢跨步,不停留。
  孩子,我想問你,這樣的原則為了什麼?
  而你卻只說,沒有了原則,就什麼都沒有。
  我不懂,我說,那你又怎麼擁有。
  拿下了原則,看看那樣的脆弱。沒有了武裝,孩子,卻也沒有長大。直到那原則被拿下,一層又一層,然後拿那樣的內涵去和這個社會的現實衝撞。遍體麟傷的孩子,眼中泛著淚光。只能再撿起了原則,把自己武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