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跟蹤了。
  就叫他魅影吧。
  這傢伙總是如影隨形般地緊緊跟著,白天在我背後窺視著我,夜裡竄進我的車後座跟著我去買消夜。在書局的時候,又被狠狠地襲擊。

  翻閱了一下新書,我不忍看下去。因為我不希望讓自己在公眾場合下大聲哭喊。所以我把書放回去,默默記起他的位置,走向另外一側。
  繞過書架,我看了三次都看到一半的書不在那裡。看來是下架了。我找不到,繞過一層層的書架,來回踱步。我找不到,那書架之間若有似無的存在。我總感覺轉過頭就會看見的不屬於現在。我想是沒機會再看見了。我找不到,就在我知道我想要找的兩樣東西都不在這的那一刻,他就來了。從我的背後跳了上來,讓我不由自主地彎下了腰,蹲了下來。我撐不住他。
  沒有人看見,因為我也看不見他。所以我不喜歡談他。但是他總是擋在我的面前,讓我看不見現在。許多時候,我就說不出話了,因為我總是看見他。最後我還是挑了五本書去結帳。就在我走出書店之後他開始在我耳邊低語。他一直都偷偷地跟蹤我,他這麼說。接著他讓我看見了,我自己,遠遠走在前頭的我自己,盲目的我自己。我就是如此地盲目,所以看不見背後的人也看不見眼前的他。
  我開始在熱鬧的街頭快速穿梭,卻甩不開他。我回到車上的時候,他已經在那裡等著我了。不管我到哪裡,他總是在那裡,準確地如同老練的獵隼撲向獵物一般。
  他開始不停地說話,我停不住他。
  我知道他怕酒,那可以趕走他,但我明天就要開車回家了,今天不是一個可以讓自己醉倒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