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種因為純粹而幸福的聲音,當春天的風順著山谷,踏開了竹林。先從遠方響起,一陣陣,如同山間也有海潮一般,充滿勁道地滑翔而下。當風一步步靠近,竹林之間宣告著風的駕臨。而當風來到面前,山林撼動,那竹葉與竹筒之間起了騷亂,讓整個世界都好像震撼了起來。在這之中卻又充滿了無比的寧靜,因為只有寧靜,才能夠讓世界上好像只剩下這樣的聲音。
  想起秋日,當風離開山谷回到平原,把它的腳印踏在無邊的稻田上,那屈膝之間,又是另一種難以言喻的聲響。綠色的海浪一波波,追趕著陽光,成熟的稻穀也如海浪一般閃爍著金光。然而,比起海風的狂野,這樣的風是如此地穩重,任憑周遭騷動不已,它不語,只以力量直接地傳達自身的存在。

Deep Blue...


  這一趟回來,還沒有去看看海。上個夏天,獨自走過了我們高中尾巴上的那個海灣。冬天,才開始溫習大家的名字和面貌。我總是不擅於記名字,曾有許多時候連自己的名字都想要忘記。或許我還沒機會和苗栗告別就要回去花蓮了。
  那也不重要了,我在哪裡,都是一樣的。
  若不起眼的落葉飄向大海,也不會有人真正知道它的去向。

  看見了嗎,那片大海上的一葉輕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