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系列


  回去翻那本貼滿了標籤的課本,才想起原來這麼多的問題早就已經有了答案。記得以前曾經想過,很多想法我們一直在不斷重覆被灌輸,但只有直到真的走上那個階段才會忽然領悟。四年前學過的東西,現在回首一看,才發現是我自己遺忘了。然而,最重要的是,我生存下來了。面對未來,迷濛當中希望能夠記住要不斷地提醒自己,不斷地問自己,我要怎麼樣的生活?我要怎麼活得更快樂?我要怎麼生存下去?
  活得更快樂。就這麼簡單的一個目標,從這麼多的大夢裡面醒來之後,都還記得嗎?還記得想要旅行的心嗎?還記得想要工作的熱情嗎?還記得勇敢表達的勇氣嗎?還記得瘋狂追逐的力氣嗎?還記得隨意搭火車旅行的興致嗎?還記得…快樂是什麼嗎?
  太多的日子裡面,忙碌地無法去想,也沒有從自己的忙碌中定位自我。如果連目標都忘了,當然會在完成一個階段之後空虛。爬到雲端之後,若已經忘了為了什麼而登高,又怎麼有望遠的興致。想作的、想完成的、想去的,四年就這麼樣過去,而我們卻迷失在日出日落的交錯當中。在迷惘了這麼久之後,慢慢開始抓回自己。雖然還是不斷會有風有雨,明暗交替,還是得要試著把持自己,更快樂地生存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