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偶而會聽聽廣播。
  歌曲跳來跳去,有時聽見一些很久以前曾經喜歡的歌,很久沒聽了。過去的過去裡面,曾經被別人給趕出我的世界的聲音,之後也不曾回來過,聽起來很陌生。就好像是想起童年一樣,已經不再有那些心緒了,剩下微微陌生的聲音。暗戀劇中江濱柳在音樂響起的時候,回憶和理想就在那一頭,但現實卻總在身旁走不開。築夢的人被現實給遺忘,現實卻從沒忘記拉扯著我們。長大了的人總還是愛聽青春時期的歌,聽的不只是音樂,而是一整個對於過去的眷戀。有時候卻很像是制約,在北美館曾經看過展覽裡面以MSN的聲音來打斷所有活動讓一切回到原點的作品。有些制約,就像是聽見柴崎幸的影就讓人泫然一樣,同樣地,戲劇課聽見2046的主題曲那一刻,心中看見的是梁朝偉一步步踏著,也看見高中時期懵懂的自己。那部電影看了五次,每一次都意義非凡。如果說波斯市場對於大眾來說意象很強烈,那麼我也得說2046的音樂意象也太強烈了,它已經乘載了太多的回憶交錯。
  聽,不聽。
  對我來說世界從來就沒有安靜下來過。
  太吵鬧,太多想法,太多視線,太多時候只讓我想要把自己關在黑洞裡頭。
  關久了,一抬頭卻只有刺眼目盲而出不去。
  一開口就發抖,恐懼纏繞。
  可是卻是真的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