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已經很久沒有真正地去書寫些什麼。

  就這麼樣地,獨自地來到花蓮,又獨自地被留在花蓮。隨著我一同留下的是一片殘破,還有一堆充滿血跡的記憶。被切割成一片又一片的心沾在每一個角落。戀舊地放滿一房間的記憶。大一是黑暗的,痛苦的,孤獨的。那些日子裡我如同遊魂一般,幾乎就要放棄花蓮這片土地和我自己。而大二似乎那麼地順利,讓我相信大學可以讓我大拼一場。接著就開始被切割,變得遍體麟傷,勉強地呼吸著水面的空氣,如同垂死的錦鯉。從此,開始失速墜落,抓不住任何東西,只好讓自己適應這個速度,瘋狂地打轉。轉眼之間,第四年就過去了。從中學會的這些,讓我們都變成了另外一個人。是好是壞,誰也說不清。

  最近情緒很複雜,我想家,同時卻也不想離開花蓮,但又不想一個人留在這令人孤獨的空間。自從恢復單身以來,來來回回地慢慢地想要讓自己找回一個人的生活方式,然而寂寞是如此灼燒。遇上L,或許就是要說服自己我已經準備好再一次為新的一個人犧牲奉獻。然後L離開了。我們彼此都只是暫時的停靠,如同搭上同一班轉機,到達下一個點就要各自分開。轉眼間就這樣從學期初衝到了學期末。其中一連撞上了那兩齣劇,赤裸裸地把陰影裡的疑惑和不安都震撼了出來。

  當人們開始離開,我又開始被撕裂。該去爭取嗎?停和衝之間,或許並非總是0%或120%。而有太多生命的交錯是難以挽回的。到最後我也會離開,那麼我該衝嗎?還是該果決地踩下煞車等待下一景的到來?

  閉上眼睛我開始看見,在黑暗中是如此地空曠。張開眼睛,我仍迷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