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我只輕描淡寫地用四個字描述了那個故事的結束。就如同開始的時候,我也只用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在掛上電話之前帶出那個故事的開頭。

  他沒有多問什麼,冬天的空氣在整棟房子裡面緩緩流動。默默地,他從熱水當中取出清酒,又倒了一杯給我。就這樣,沒有再多問或多說。只是歸檔成為另一段塵封的記憶,我們有著不提的默契。轉眼之間,一年過去了,春夏秋冬走完又回到了夏天。

  這幾年間我們都默默地不談。

  我們並不疏遠,只是有些事,像是我割出來的那個驚嘆號一樣。若有似無地存在著,又無可觸碰。而這些事情讓我們都變傻。我們都知道,卻不曾打開來細細檢視,就任憑它讓我們變傻。

  然後我…又開始了新的祈禱。

  一邊在心底書寫著新的故事,一邊努力祈禱。

  然後我輕描淡寫地說,還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