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陣雨

  從黑色的窗外傳來屋簷邊的水滴落地的聲音,午後來的陣雨滴滴答答地落在池邊。我一個人在空盪盪的大房屋裡醒來,從我的房間穿過客廳往外看。忘了是誰,在門口留了一束迷你玫瑰。紗窗間有種濕潤的氣味,而電風扇仍舊不停地嗡嗡吹。雨停了,午後的陽光斜灑進了房間,客廳的米黃色磚塊被鍍上金邊,我想念的依舊是那陌生的氣味。這房子的每道採光,都烙印在我的記憶裡。推開紗門,就是這樣一個安靜不需要言語的環境,這一個我成長的環境,不需要學著說話,一個人的房間裡不需要語言。可是離開了這裡我就變得不屬於這世界。在黑色的窗裡,我再度沉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