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en de rien1

 

又作了那夢。
又夢了那人。

  從夢中醒來的那個時分,我分不清是夢還是現實,因為都是一樣的。一樣的場景,一樣的光線,一樣的時刻,一樣的溫度。唯一不一樣的,我也就這樣地忽略了。

忽略了,我在模糊中告訴自己。
他們擁抱、親吻。

Non ! Rien de rien ...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C'est paye, balaye, oublie
Je me fous du passe!

  然後,我還是醒來了。洗把臉,拉開百葉窗讓光線進到這個房間。清醒了之後不禁問自己,這就是否就是我最近把自己綑住的原因。坐在電腦前面,認知到自己的矛盾。要的、不要的,意識、潛意識,就這樣衝突了起來。或許這是我的理性與感性之爭,我的思緒不停交雜推擠碰撞。我本以為我已經移除的,只是潛伏了。它在深處,只等待時刻一躍而起,奪走我的最後一絲鎮定。

『…有些事情不能再想了。』
『有些事情不是你說忘就忘得掉的。 』
『可是你一定要忘記呀!你看我們周圍的人,哪一個不是千瘡百孔的? 』
『有些畫面,有些情景你這一輩子也忘不掉的。 』
『可是你一定要忘記,你一定要學著去忘記呀! 』
『好,就像這段時間我們兩個在一起,你說我會忘得掉嗎?』
『哎喲,我又不是讓你忘掉我們之間。我是說那些--不愉快的事:戰爭,逃難,死亡。你一定要忘記才能重新開始。』
—《暗戀桃花源》

  生命中有太多記憶,你忘不掉。只要一被觸動,一踏過去就跨越了時光和空間的侷限。有時候,忘記只是選擇不去想起。可是不論想起與否,過去都已經不復存在。生活仍是依循著線性地推進著。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

 

說到底,
過去已經不復存在也無法改變。
回不去了,回不去了,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