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執狂

  從工作回來的時候,心念一轉就停在了便利商店的大停車場。深夜的工業區裡空蕩蕩的,路口的警示燈閃著。店員看到他走下車,把手邊的菸熄掉,走回店裡。在貨架間穿梭,開架式的冰箱帶著不像夏天的涼意。拿了一罐牛奶回家配剩餘的酒調著喝。回到車上的時候,忽然疲倦了起來。

  像是呼吸一樣,他輕鬆地在油門踩放之間交替著,幾乎不經思考就回到熟悉的路線上。很快地穿出工業區,他回到密集住宅區。離開電梯,走進玄關,從口袋裡找出鑰匙,打開門。小心踏過下午才上過臘的地板,把新買的兩本書小心翼翼地疊在桌上。才關上門就聽見鄰居開門走出,打打鬧鬧的,很快又走了出去。夜晚剩下電腦的散熱風扇和陽台窗外的風聲。

  一邊走進房間,一邊自然地用力甩開身上的衣服,出門前殘留的冷氣貪婪地吸去身上的溫度。裸著上身,他坐在陽台邊。沒有打開窗戶。只透著玻璃看著十五層樓下的都市。當初來看房子的時候這夜景不知道額外花了多少錢,但這似乎是這幾個月來他第一次除了晾乾衣服之外走到這裡來。平常這裡總是掛滿了衣服,如同現今浴室裡也掛滿了白色衣服。

  從背後傳來了敲門的聲音,清脆,俐落。這是她一貫的風格。他轉身走回房間開門。倚在門邊,她看了看昏暗的房間之後,走入。就算是在這樣昏暗的光線下,他也一眼就注意到她腳甲上搶眼的紫。這麼多年來,每當到了這種局面,她身上總是會有這個顏色。或許是眼影、或許是指甲、耳環、手鍊、、、,就好像她準備了無數這個顏色的配件來應付這一刻。

  兩人沉默不語。她拉開另一側的窗簾,開始哭泣。而他回到陽台,倚著牆,看著不遠的公路上間歇的車流。像是秋天的溪流一樣,間歇性地流動著。有時快,有時慢,漸漸地乾涸。透過窗戶,也感覺得到窗外的空氣漸漸地涼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