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交道

  享受微涼空氣裡的自在感。

  總在這時候想起,這種空氣充斥在樓梯間。我們先先後後從五樓走回一樓。彼此告別之後,各自在十字路口轉開。走下便利商店前的大斜坡,穿過鐵路底下已經不復存在的地下道。在車流之間穿梭。

  電話響了。

  原來大家已經聚在一起了。對不起,我又在東岸。我也很想念你們。我獨自呼吸著列車帶來的風。能不能也把我的夢帶回西部去和其他人分享呢?

  又看見那一大片金黃色的稻穗。住在苗栗家頂樓的時候,到了這個季節總是有強到讓人站不穩的大風。整片稻田,因為風而一道道地彎腰,如同海浪一波一波打來。或許那裏看不見太平洋的日出,有日落下金色浪紋仍令人滿足。記憶裡那個家前,永遠是最美的地方。

  平交道升起了。

  那天在夢裡領養了一隻貓。黑貓。我想牠一定很適合這個晚風。後來,那一天晚上在買消夜時,一隻貓來到我腳邊和我撒嬌。牠信任地鑽到靴子底下讓我輕輕地按壓。或許是因為牠還小,容易信任。很久沒有遇見小貓了。在山裡,貓總是得要很快長大。

  我們也長大了。

  前幾天翻出一張舊照片。我們幾個站成一排的照片。外埔漁港。那是什麼時候呢?是我們分離之前還是我們再聚的時候呢?那時的我們如此稚嫩卻又開始帶著長大的氣息。

  我心裡有好多問題,但那些都不重要了。

  下一次見面的時候,還是會帶著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