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紀錄片"Annie Leibovitz: Life Through A Lens",忽然很想回家。看完她怎麼走過各式各樣的人像攝影並都發揮得淋漓盡致,被拉動的弦卻是最私人的一道。

  『…攝影對於他們來說,就像別人呼吸吃飯一樣。』

  攝影即生命的緊密連結。當攝影為你帶來這些生活,你也透過鏡頭去看自己的生命,互相交織、共鳴甚至衝撞。只是透過鏡頭看到的當下,究竟如何存在?

  昨夜的天空很美,因為我身邊也有你們的陪伴,我暫時紓解了孤單。喝點小酒,在學校裡散步,就這麼簡單卻一直很遙遠。當足跡踏遍花蓮之後,仍離不開學校。我最近其實常在想…要不要留在花蓮,還是去新的環境闖闖撞撞。人們一直在前進離去,而我卻想回去。那回不去的、忘不去的,每一個角落的記憶。如果能把我在東華拍過的數萬張照片連成一幅縮時攝影,會是怎樣的畫面呢?

  忽然想起那個聽著鋼琴看日出的早上。不禁地微笑。R也不在了…想念起一起找美食、看電影、上課、交換開車出去玩。不知不覺,那份熱血,好像被收藏了起來,一起歸檔在過去,歸檔在你們都還在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