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說無名越來越差,加上一些傳聞,
所以來推薦一下最近愛上的相簿,由 Yahoo!(US) 經營的 Flickr 。
先前鏡影這組照片,我開始放在 Flickr 上面,而不是無名。
【時尚掩飾】

Mirror 1

事實是,我愛上 Flickr 了!
一開始是因為 Daily Zeitgeist ,也就是我網頁右下角的那個照片一直換的東西,

很久以前就上過 Flickr ,但是印象不深刻,
這次會迷上是因為 Flickr 提供的 Explore 這個功能。Flickr 發展了一套稱之為 Interestingness (趣味性)的辨識系統,
利用Tags、Comments、Clicks、Favorites等等資料的綜合統計,很驚人地,這套系統可以自動從 Flickr 成千上萬張的照片裡面挑出極棒的照片,
其中也有過去的精華整理(Explore -> A Year Ago Today 或是 Calendar 等等的延伸功能)
乍看之下有點類似無名首頁那種熱門相簿,可是實際上,他挑出來的照片水準和這種完全是無可比擬,在找出好的照片之後,同時你也可以藉此連到同一個攝影師的其他照片,或是該攝影師相關的團體,加上同一張照片可以歸類在不同的相簿,也附上相關 Tags ,因此可以照自己的興趣方向互相連結, Flickr 現在還做出了,能夠按照相片拍攝的位置去找其他相片的功能,(但是台灣區的衛星影像資料不詳細,加上該系統負載仍然不小,因此沒特別去注意。)

Flickr 現在是由 Yahoo!(US) 在經營的,優質的速度,不限容量改限每月上傳量,以相片品質為取向,(而不是像『某些』打美女牌的網站)
看不完的優質照片,有時候 Explore 找出一張,同時連去是上千張大師級的作品,
同時 Flickr 也很重視相片版權以及相片內容相關問題的控制,
對於私人相簿生活照之類的來說,卻也留了生存的空間,真的是讓人很著迷。

"I'm always mentally photographing everything as practice."
     -Minor White

可是看完 Flickr 有很大的後遺症,
就是讓人無時無刻想要拍照,哈哈,
看過這麼多在不同情境不同場合下運用不同光線拍出來的作品之後,
會感覺經常看到很多想要抓出來的畫面,因為看過,所以知道攝影的可能性,
因此很多很棒的光線條件是自己感覺得出那種 Interestingness ,讓人躍躍欲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