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約五點又半時,
走出幾乎讓血液凍結的那棟建築,
回頭讓落日從低矮的方塊建築上灑進血液中,
溫暖的感覺泉湧入記憶中,
伴隨著一分熟悉的味道,
就在那一剎那間,
加利福尼亞的回億透過陽光傳了過來,
錯位,
看著週遭一時間想不起我在哪裡?
我是在台灣?
亦或又來到那個午後充滿閒暇氣味的中國城,
腳邊是不是有著包行囊?

喔不,我還在這個小小的島,
雖然身邊沒有淺沙,也沒有五色的魚群,
我不知山崖是不是仍在凝望,
草地又是否在等待,
浴著我的夕陽是暖暖的鵝黃,
但我知道這裡仍舊是小小的島,
就算是做著這場美國夢,
就算空氣中充滿了美國的氣息,
這兒仍是台灣,我住的小小的島.



不知道為何寫到一半就想起這篇,因此借用了些,
話說鄭先生是我們系上的駐校作家耶!那麼,我們是小羊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