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妃走進房裡,
這時候才出現了一個我想應該是管家之類的人,
但是不像是故事中常見的禿頭紳士,也不是個熱情的大嬸,
反而是一個很年輕的女孩,令人不能不注意的是她綁著馬尾的一頭紅髮,
隨著啟睿走上了寬寬的樓梯,來到了二樓的一個大房間,
「這裡可以嗎?」啟睿回頭看著妃,「你的房間。」
妃輕輕地點了點頭,泛著淚光,
「那,你先休息休息吧,有事情的話我們會在大廳,」
然後他指了指對面,「那是我的房間。」

紅髮的女孩送上了兩杯咖啡,細密的奶泡上頭還分別畫了一對翅膀,
「八年前,我們家經營一家小公司,」啟睿開始說明,「當時我和妃
都還小,一切都好完美,真的好完美,爸媽會陪我們,教我們,我爸
媽也常常讓我們觀摩公司的事務,很希望我們未來能夠接掌這間公司
,因此我們也認識了一些公司的競爭對手,」

啟睿的眼中透露中一種無奈,說道:「後來,競爭越形激烈,我們家
的公司漸漸走下坡,在競爭對手激烈地攻擊下,公司終於垮了,世界
很殘酷的啊,以前和爸媽稱兄道弟的股東一時間都唯恐避之不及,之
後我們家就負債累累,實在走到了絕路,我們的競爭對手還不斷相逼
,一點後路都不留給我們,爸媽決定賣了公司,給最大的競爭對手,
終於能夠把負債給清了,但後來我們才知道,那間公司利用我們的商
業機密而擊敗了我們,這一切都是他的計畫中的。」

雖然啟睿的口氣平淡,但卻能從他眼中看到憤恨,「不久之後我爸走
了,自殺,留下遺書要我們再興江山,但經濟的壓力一天比一天重,
沒有了爸的日子很苦,不久的後來我媽也追隨他而去,」說到這裡,
他的眼淚靜靜地劃過,

「當時還小的我們,被送到寄養家庭,養母很疼愛我們,她結婚多年
膝下無子,對於接收到兩個從小教養的好孩子當然很高興,其實當初
也是養母想要收下我們的, 」啟睿帶著憤怒說著,「當然拉,省下了
一大筆的教育投資和奶粉錢,但養父就不這麼想了,你知道嗎,真的
很諷刺,我的養父竟然就是當初的競爭對手,就是他把我們家的公司
搞垮的,我居然還被他收養,於是他一直視我們兩個為負擔,他常說
:『公司垮了還要丟兩個小鬼給我養。真是死不盡。』要不是養母真
的很疼我們,可能早就被他拋棄了吧。」

「不久之後,妃就離家出走了,那一天晚上我的慌張到現在還記得,
再也沒有人知道她的行蹤,我找了她好久好久,但是卻連一點音訊都
沒有,除了哭還是哭,最後我用養父母的錢念了書,接收了這間養母
給我的房子,自己開了間小咖啡店,養母真的對我很好,視如己出,
她更因為妃的離去而憂傷萬分,我多希望妃沒有走,她是我唯一的家
人啊,我好擔心他,好想她,沒有了她有多孤單你知道嗎,或許爸媽
不在了,或許她不認這個爸媽,但我還是妃的哥哥啊。難道我不是一
家人嗎?不知道我會不會對她太殘酷了...」

啟睿說著,眼淚就掉了下來,他把頭埋在雙手中,哭泣著,
我拍拍啟睿的肩膀,樓中樓的陽台上,我也看到妃靜靜地在哭泣,
眼淚不斷從她細白的臉上滑下,一個接一個,她的嘴巴輕輕地動著,
雖然很小聲,但我彷彿聽到她喃喃說著,「哥..對不起...」

REM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