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我就在啟睿家渡過,
我沒有說什麼,
在那天的晚餐,妃說了過去所發生的事情,
他很開心妃回來了,我在一旁默默地看著,
但是我卻在啟睿身上感覺到一種徬徨,
我也感覺得出來,雖然妃已經說出很多苦日子,但是她還有隱瞞,

「我感覺她不再是她了。」那天下午,我在啟睿店裡的時候他這麼說,
『你說妃嗎?』
「嗯,我感覺,她變了好多,」啟睿的眼神裡透露出一種無奈的痛苦,
「要是她沒有走的話,她會是多好的一個女孩?現在的她卻...」
啟睿的淚又滑了下了,「我過的生活...和她過的生活...」
『嗯...』我靜靜地聽著啟睿說,
妃在離家之後沒有多久就遭遇到了經濟上的困難,
她一天兼任數份工作,日日夜夜,
她也認識了很多人,但是出身上流的她卻無法融入,
因此,她過得很孤單,
沒有朋友,沒有家人,日復一日,生活越來越空虛,
不知道有多少次,妃孤獨地在小小的公寓裡頭流著淚,
不知道有多少次,妃無助地想放棄空白的生命,
細緻的手長了水泡生了繭,滑順的秀髮漸漸地蓬鬆,
連皮膚都漸漸地失去了光澤,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她染起頭髮抽過煙,
用過毒品也墮過胎,
啟睿聽了,傷心的程度誰都看得出來,
但他只是說,「那些都過去了,回來過好日子吧,妹。」
妃搖搖頭,「我不想,不想要被那個人養。」
「那你來我這邊工作。」啟睿說,「我不用他的錢,用我賺的錢養你。」
妃點了點頭。答應之後的下午會來店裡工作。

後來,啟睿帶著萬分的悔意和我說,「要是當初她沒走,今天的她絕對不會是這樣。
要是我有發現能留住她就好了,她過這樣的生活,我卻能出國唸書,過著這麼好的日子...
,要是我能把自己所過的日子,早知道...」他的聲音漸漸哽咽,
我很想幫些什麼,但是我什麼都不能做,我靜靜地看著啟睿哭泣,陪著他,
直到我回學校的時間到了,
我回頭,把店門口營業的招牌收了下來,關上了燈,
回頭看看,留下啟睿一個人在黑暗中,忽然感覺有些不捨。
或許他現在也只需要這樣吧,我轉開他頭上的小投光燈,走出店外。

==≒==≒==≒==≒==≒==≒==≒==≒==≒

天使走進黑暗中,冰冷的風不斷從塔的內部吹出來,
他試圖呼喊,試圖找出另一個天使,
但這才想起,他不知道,另一個天使的名字。
忽然間,他又再次沉默,因為,他不知道該說什麼才能把另一個天使帶回外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