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一天之後,我再也沒看到啟睿,
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不知道,我聯絡不到他,他沒有聯絡我,
我再也沒看到店裡的燈打開,
漸漸地我習慣和同學去找晚餐吃,
或是待在教室裡頭陪著其他一大群同學做電視兒童,
於是我漸漸地習慣不想啟睿的事情,
我的學測也悄悄地接近了,
甚至我想放棄一切的過去,
那段事情,有機會再說吧,
我的帳號換了,名字改了,習慣變了,
就在開始一個初開的生活方式裡,
雖然不太順利,但是慢慢地也算是平穩了,
直到一天,
習慣性的頭痛讓我在晚自修請了假,
飄著小雨的空氣冰冷冷的,
走出學校門口右轉,我停下了腳步,
在茫茫的白霧中,妃就在牆邊靜靜地站著,
眼角邊又掛著兩道鑽珠,細細地滑過,
說是雨滴,卻又太大了些,
她轉過頭,看著我的眼睛...

=≒==≒==≒==≒==≒==≒==≒==≒=

天使走在黑暗裡頭,
什麼都看不到,卻能感覺到前方寒氣陣陣,
呼吸中感覺得到一種靡腐的味道,
黑暗得驚人,只能靠著觸摸冰冷的牆壁前進,
濕冷的牆像是鬼魅一樣吸收著天使手中的溫度,
雖然什麼都看不到,
但是他感覺得到,貓兒的氣息,
牠正跟在後方飛著,但似乎不太喜歡這裡的空氣,
太冷太濕卻又沒有流動的空氣讓他們倆都感到很不自在,
不知道走了多久多久,天使的眼睛習慣了黑暗,
貓兒似乎也習慣了安靜,

不知道轉過了多少個角,走了多遠,
忽然間,前方明朗了,天使卻是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
似乎受到一定程度的驚嚇,
他的前面是一個懸崖,極高而陡峭的懸崖,
只差一步,就墜下去,
他看不到懸崖的底,霧像是布一樣包著懸崖的下半段,
帶著翅膀的貓兒飛了出去,不久之後又回來了,

『她在下面。』貓兒說,『黑翅膀,她沒有辦法自己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