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翼白眉(台灣特有種),主要特徵就是金色翼白色的眉毛,不過牠不喜歡飛,所以很難拍到展翅的樣子。
學  名:Garrulax morrisonianus(Ogilvie-Grant)
英  名:Taiwan Laughing Thrush
分  類:燕雀目 Passeriformes
畫眉科 Timaliidae
棲地分布:為台灣特有種鳥類,是本島畫眉科中,海拔分布最高者。分布在海拔2300~3500公尺的山區,冬季則降遷到1000公尺左右。
形態特徵:體長約28公分,翼長9~11公分,雌雄體色相同。頭上為橄灰褐色,羽緣黑褐色,呈鱗斑狀。背部為橄綠色;飛羽灰色,羽緣金黃色;尾羽灰色,尾羽外側基部金黃色;具白色眉斑及顎線,相當醒目。臉、頸喉至胸,及尾下覆羽皆為暗栗色,腹部橄褐色。嘴淡褐色,腳則為暗肉色。
生態習性:鳴聲渾厚圓潤,時常兩隻以上一唱一和。雜食性,主要以昆蟲、植物之果實為食。與酒紅朱雀為好友,同樣喜歡撿食垃圾。為羽色艷麗的鳥類,眼睛上下方各有一道白色眉線。在陽光下輕拍翅膀,閃耀著金黃色光澤,十分美麗。主要棲息於開闊早生地之灌木叢間,在山路小徑或登山小屋旁相當易見。體型較大,不怕人,喜歡在地上跳躍,常被誤認為松鼠。大部分地棲,除受驚嚇外,不喜歡飛行。但有時展翅從一棵樹滑翔到另一棵,長長的尾羽展開,翔姿之美可說是台灣高海拔鳥類之最

大特寫來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