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好奇,為什麼同樣是玩魔獸,同樣的地圖,玩家品質差這麼多?
當然,不管國內外,低俗的語言多多少少都會遇上,
只是一進台灣人的伺服區,滿是不堪入目的房間名稱,看了都為台灣人感到丟臉,
玩起來也是一樣,我很喜歡在國外玩的時候,合作型地圖比較玩得起來,大部分是遇上加拿大人,我們都能夠互相交流,為了成功而交換經驗,甚至把自己融入角色,玩真正的RPG,(特別是國外的玩家比較有EverQuest之類的經驗,也比較熟悉Roles,可是真正的Role Play不只是操控一個Role,更是讓自己去Play,讓自己融入Role之中),我很喜歡那樣,國外的玩家大多比較幽默,勝負看得比較輕,只是PFF(Play For Fun),而回到亞洲區陪台灣人玩,哇塞,辱罵鬧場耍白目全部都出籠了。
不知道怎麼著,
到了台灣,就變成PFH(Play For Harm),當然,國外也有差的玩家,國內也有水準玩家,只是比例上,嗯,下面就不用說了。
其實這就是一種民族性吧,一種慣性?
從以前的CS到現在的魔獸,玩家好的就是很好,白的就是很白,很少遇到中間的,可惜的是大部分都是後者,前者則通常遇到就會英雄惜英雄,哈,物以類聚嘛!
總之,看了看國外玩家大部分的打法,他們重視團隊,台灣卻大部分玩家都喜歡單打獨鬥,在國外,玩起合作型的TD,大家都會互相配合學習,雖然偶而也有白的傢伙亂入,但是在國內卻很少遇到有不白的,當然也是會有啦。
而且奇怪的是,台灣玩家喜好沉默嗎?
在國外玩家們很容易就聊起來,而且很多都很幽默,(當然也是會有人吵架啦,不過這個時候就要發揮阿甘的精神,假裝看不懂),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甚至在我已經死了之後,還和其他玩家聊天聊到捨不得離開,那真的好棒!在台灣幾乎沒有這種經驗!
我回到亞洲區,用和國外一慣的熱情打招呼、聊天,換來的卻是一片又一片的沉寂,這是怎麼了?(到現在,老實說,我喜歡用英文聊天不喜歡用中文也可能是這樣出來的。)
台灣人玩遊戲只是為了要贏!要贏!還是要贏!
國外,我們也要贏啦!不過我們要贏得快樂!贏得有水準有品格!
我了解台灣也有這樣有品質的玩家,我也了解有和我一樣想法的玩家,
我真的好想要找個好伙伴一起挑戰各式各樣的TD,合作玩TW,甚至一起跳遊戲!

其實很久很久以前我玩遊戲也是滿口黑字,記得那時候是玩破碎吧,有人規勸我,一開始讓自己消音,久了,就改了,卻也很看不慣這樣的小白,對現在的我而言,玩遊戲,輸贏不要緊,我只想聊得高興玩得盡興,PLAY FOR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