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迷山水,我們把世界縮小、再縮小,放到庭園中、放到盆栽中,
一時間,使人好似擁有一個小世界,這個世界有山有水、奇石怪木。
  我父親迷山水,從小我在山水的世界裡頭長大,小時候父親曾經帶著我
一步步看著未完成的庭園,細訴每一處的設計,我從他的眼中看到山水,我
知道他為此著迷,至今父親雖然在造景界半退隱了,但當探索頻道走到大陸
的私人花園中,走入山水中,父親眼中的光芒仍舊未減,這種熱力不斷的延
續著,因此,他又回到了老家去開始創作另一片天地,原先那兒是有著池塘
、獨島、小亭的一處離世桃源,不久前我隨父親回去,顯然已經有著新的計
畫,這庭園雖不比富家豪宅,也沒有層層重重的院宛,但那片庭中有庭、園
中有園的夢想,仍舊不斷地在父親的腦海中運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