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不去想我少了什麼,
或是我應該得到什麼,
而是我擁有什麼,
我應該珍惜什麼,

我擁有的其實太多了,說也說不完,

我擁有-

我過去一直都不喜歡談我的家人,
但我知道我擁有有很疼我的家人,
儘管我對家人和外人一樣甚至更加冷淡,
但是他們仍舊關心我,總是為了我著想,
我擁有一個很有能力的父親,以開明的態度指引我們兄弟,
給予我們很多的指導,還有很多很多,
我擁有一個全心支持家庭的母親,在我們家荒亂之際,
一肩扛下了整個家庭,同時仍然一直深深地關心我們照顧我們,
而我卻越來越少讓我的母親見到我的笑容,
我不知道怎麼感謝她,所以我更不喜歡談論她,
但在內心深處我知道,真的知道,
我還擁有一個很有能力的哥哥,
還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因為要給我好的學習環境,
犧牲了哥哥,讓他一個人在很早的時候就離家,
我也知道從小到大他都在照顧著我,
我不肯學料理,母親忙碌之中,除了吃便當,就是哥哥為我打理,
但我也開始學了,我也想分擔,
每當有機會在一起,哥哥總是試著給我最快樂的回憶,
但同時,他出外這幾年所學到的,成熟和能力,
也給了我很多支持和經驗,

我有很好的環境,
我的家人從來沒有真正讓我匱乏過,
所需要的,想要的,其實,
我內心裡深深知道我比別人好很多很多,
至少在物質上,
我見過不少因為家庭因素而失去發揮才華機會的人,
再看看我自己,開明的家庭和百分之百的支持,
才有今天的我。

我有很好的機會,
很幸運的,我有機會在東華受到教育,
東華的師承,我不敢說是最好的,
但是卻也已經是很珍貴的了,
有更多的人想要有和我同樣的受教機會,
有更多的人想要上我有機會上的課,
我知道就在現在,就有多少人,像一年前的我一樣夢想著,
夢想著能成為這裡的學生,
在我長大的地方,要走到我所站到的地方,
有很多人需要付出極大的努力,
而我,很幸運地擁有一點點的能力,
很幸運地比起很多人少付出很多就走到這,
但我也知道,要繼續走下去我就得開始付出更多,

在東華更棒的事,
這兒不像是過去的學校,
我來到這裡,接受到了很多人的關心,
我知道,
不同於過去我所待那個黑暗角落,
這個地方有著很多人關心我,
不論是同學、學長姐、甚至是教授,同系、外系,
我很高興擁有這些人的關心和包容,
不管只是一點點,或是很多很多,
就像是當初三六的天使們,

我有一個網誌,(笑)
我擁有一個讓自己能夠發表自己的文字的地方,
我擁有一個能讓世界聽到我的地方,
就算是很小很小的聲音,也可以傳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