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在看卡通的我,那時候媽在旁邊叮嚀說,
「你看,這種表面上是資優生人很好,私底下卻是很壞的人,以後你會遇到很多,你要小心。」
那時候,口頭上點點頭,但我心裡就想說,
『想太多了,就卡通嘛!朋友才不會這樣呢。』

現在想起來,果真只是個小孩,完全沒有想像過這個社會是如此不堪,人們表面上表現出來的,和真正想的,做的,是兩回事。對於這樣心機的這些手段,毫無招架之力,如同魚在刀俎。
當我們看著Edgar Allan Poe的故事說主角變態的時候,我們不也和主角一樣,
We fake our smile in an irony way. We pretend to be friendly when we are actually trying to trap somebody like hunting down an animal. We seek for weakness and injure it behide them.

I am already dead, you need no injure me more by avoiding injuring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