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學術寫作,期末主題我選網路遊戲成癮,網路遊戲的佔有率96'的時候,次於聊天室為第二,但是我相信近幾年來的發展早就已經讓他居於榜首,(特別是網路遊戲含有聊天室的功能)
  這邊不是要寫我的論文,只是要回想一下我的經驗。
  其實網路、網路遊戲,這些東西的傷害力很多,陷阱很多,正因為我上網年資久,格外清楚。我也知道很多人認為網路遊戲是不好的。其實,在網路遊戲之中也有水準比較高的網路遊戲,和水準比較低的網路遊戲。說實話,水準低的那種充滿謾罵、叛逆、無禮的網路遊戲我也玩不下去,那個環境就是太糟。
  玩網路遊戲大概從MUD就開始了,在我們這代,是很少人知道MUD的。記得高中的時候連電腦老師都很訝異這個東西的存在。MUD一直到後來的SA,應該算是台灣第一波GMMORPG,那時候SA管理不算很好,外掛很嚴重,但是玩家的水準整體上來說還好,因為那時候有機會接觸的不像後來滿滿的小孩。
  在SA認識的朋友,其實不多,但是有認識很難得的朋友。之後去了GOP,再後來,就到CG了。
  中間也有一陣子是和哥玩CS,那時候兩台電腦連世界。我們玩CS和其他人不太一樣,因為哥會幫我過濾伺服器。就算是我電腦壞了去網咖,哥也會挑品質比較好、玩家水準比較高的網咖,而且對於時間的掌握,也很認真。我們只是一起玩,我們並沒有真的進到網咖那種環境。
  CG那個時期玩得很兇,我從CB就開始有機會進CG,一玩就是兩三年。不過我玩網路遊戲有一個特質,其實我玩網路遊戲我不會非常追逐於等級之類的。對我而言,一開始我會衝非常快,玩到一個能夠有平常水準的就可以了,就停下來不練了。
  之後是EQ,EQ的時期可以說是最特別的,因為EQ不像是天堂之類的遊戲,EQ對於小孩來說可以說是非常複雜的。所以大部分玩EQ的玩家都已經是大學生甚至更多社會人士。裡面當然也不乏對於奇幻研究很深的專家,也有很多是從國外回流的玩家。
  但或許正因為EQ是高格調吧,他不合台灣網路遊戲的胃口。近年來免費遊戲和台幣遊戲充斥,帶來的是滿滿的小白,一些沒有網路禮儀的國中生、高中生。互相帶壞。
  EQ在人去樓空之後,我也幾乎沒有真正再投入網路遊戲過了。  偶而陪朋友玩玩WC3,那是一種共同的娛樂。說真的,WC3對於現在的我有一定的意義,它是我唯一有機會可以和其他人一起的方式。
  MABI,有認真過,因為它是很特別的。但是,MABI對我而言也不過是過路。
  大航海,日版很好,可是台版的時候就好像少了些什麼。
  WOW,這個,說真的一開始還不錯,但是真正到中間就發現毫無意義。
  EQ2,跑不動。
  我想,我的網路遊戲史大概已經走入衰退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