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正、無名連超聯結語法都會錯- -乾脆自己寫)
配合Flickr,我作了一個英文的網誌,Orange Age
算是 Photo Diary/ Photo Essay 的練習,
很奇妙耶,因為是Blogger,不像無名不支援StatCounter
所以我放了個上去。

(或是有誰知道要怎麼在無名上放 StatCounter ?)

然後發現,
有個荷蘭人看了我的網誌好幾次,雖然我的那邊剛做好幾乎沒有訪客和內容。
這真的感覺很妙。好遙遠卻又好近。我也去看了他的網誌。可惜看不懂。orz

不過這感覺真的很特別,網路社區是超空間性的。就像很久以前一個朋友說的,如果不是網路,我們根本不可能認識彼此還成為知己。可是實質的東西和網路的東西,感覺還是不同的。網路的書再怎麼看還是少了點看書的感覺,網路的信怎麼寫都沒有真正的信的質感。
可是它還是方便的,而且網誌的公開性和無目標性給予了超越匿名感的更進一層保護。

可惜無名就是令人嘆息。

從國外的Yahoo!、Flickr、Blogger,看到的是對於使用者的尊重,各國雅虎首頁相較之下,感覺只有台灣雅虎的首頁滿滿的廣告,乍看之下似乎資訊滿滿的,可是真正有用的非商業性內容卻不多,而且台灣使用者似乎也習慣了這種由別人挑選資訊來給予她們的方式,而非自己去找尋想要的資訊。
Flickr上也有廣告,但是卻放置得很自然而且幾乎不影響用戶。如果不仔細去注意甚至根本不感覺有廣告。
Blogger上的廣告甚至是給用戶決定是不是要用,使用後所佔的版面大小,而且收入由用戶抽成,(這似乎是Google的新東西)
反觀無名,滿滿的廣告,垃圾訊息,強制更改用戶的架構。連既定樣式都是廣告樣式。不能外連,不能配合其他網站,似乎是怕用戶會外流怕錢會外流。
然而在自我封閉的同時也封閉了很多對整個網路世界的可能性。
而且用戶被剝削的同時還要付費,這樣子的經營理念就像是你要人幫你工作還要他給你薪水。
當初口口聲聲不想過度商業化的口號就像某幹線當初口口聲聲不要外掛一樣讓人感到諷刺。
對於無名官方自大的回應心態,用戶最後只有抽離一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