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同意的,
沒錯,有人陪伴會比較好,
但是那也要對的人,
比起以前要面對那種交際壓力,
面對仇視的眼光,面對沉重的靜謐,面對留在那裡的空虛,
現在的我過得更快樂,

升大二的時候,
接下社長,參加希望種子,
才了解到學校很大而且很自由,
在這個地方什麼樣的人都有,
所以也不用擔心自己要是什麼樣的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空間和自己的生活圈,
如果不適合這學校還有很多的地方可以讓你去,
不必勉強自己,
記得國中的時候,為了混進那些愛玩愛亂的同學中,
逼迫自己學著那種次文化的生活型態,
但大學不一樣,
在這裡,想要學什麼都可以學得到,
社團的資源比起社會資源要來得廉價而且容易取得多了,
想要做什麼也都可以自由去做,盡力去做,
只要盡力了,就夠了。
因為盡力就代表著你不能做更多了。

後來也接觸越來越多人,
現在雖然對於系上越來越陌生,特別是當有些人不希望我去參與的時候,
記得有陣子,我連去上課都會受到『關注』的眼光,
那麼就讓它去吧,
學校還有很多人可以認識,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系級已經不重要了,那不過是每個人的專攻,不代表那個人的本身。
和種子們相處真的都很快樂,而且在種子中大家都是很優秀的,
雖然我們都很忙很累,但是我對種子是很有信心的。

比起只會抱怨、批評,不求實事欺騙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更想要和種子們一樣,為了夢想熱情而奮力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