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真是很長,也很短。

然後又下雨了。
梅雨季節,很久沒有聽到這字眼兒了。
窗外的馬路因為雨而黑亮,反射著淡淡的回憶氣息。
記得,小時候隔著家裡大大的落地窗看著窗外,記憶中的雨沒停過。
還記得淋著大雨走路回家的高中,濕透了的制服貼在身上其實很冰冷,但是卻會習慣。
回家的路上飲料店裡打工的國中同學,一邊和他的女朋友聊天一邊轉頭過來看到我,
他大喊,「你在做什麼啊?」『回家啊。』「耍什麼帥啊!趕快回去啦。」然後他轉頭過去繼續和女朋友聊天。
然後繼續走在雨裡。
走回更小的時候,基隆的雨不止息。
想起過年,總是會想起基隆的小小巷口,小小樓梯,小小公寓,矮矮的樓中樓裡看著賀歲國片。
撥來撥去總是那幾部,應該是很多很多人都會共有的過年回憶吧。
記憶中的那個小公寓我不是很喜歡,因為有太高的樓梯和很多的人,但是它其實很溫暖。
而更重要的是,其實我不喜歡雨。
高二那年的雨下得最為灰暗。後走廊的角落裡,除了隔壁班抽菸的人以外很少有人會到那個地方去。
但是當我在那裡的時候,連抽菸的人都不太過去。旁邊就是自己的教室,很多人走出來洗手,又走回去。
每當下課在那邊都暗暗下著雨。不知道過了多久以後才第一次有人撥開那片雲。
而雨,總是會再來的。
更早以前,
在日本的時候,雨很冰冷。同樣是梅雨季,卻已經是很久以前的回憶。
國家公園裡的氣溫不到十度,而我們躲在便利商店裡,同樣的紀念品看了一遍又一遍。
那時候還沒引進的橘子笑臉飲料,有個一樣的杯子。很喜歡地買了下來,
那是我在日本最愛的紀念品了吧。它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縮小的易開罐,卻是馬克杯。
然後我們穿梭在台場的百貨公司裡,為了和導遊賭氣而買下的紀念手錶,在東京的夜景裡微微發亮。
從小不常戴手錶的我那時候養成了開始戴錶的習慣。
以前爸送的一隻錶其實真的很珍惜,就像是自己的一部分一樣,出門就一定要檢查有四個東西帶在身上,
錢包、手錶、鑰匙、手機。可是打排球的時候非得要脫下來不可,
於是在大一那年它就消失在排球場。怎麼也找不到。
總是會有人喜歡下雨,
但是我反駁,雨一點都不好。
我寧願太陽大大我也不要下雨。
而雨停了以後,我在桌上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