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演講時,嘗試了一種新的筆記方式,以Free Writing的方法記筆記。
很亂。但是很豐富。記了滿滿六頁的筆記。也寫下很多直得思考的東西。
但是整理上就不如以前的Outline式的筆記方式。
Outline式比較容易閱讀,很容易就想起重點,但是對於細節和深度思考上就比較困難。
但是如果把這份Free Writing整理回Outline或許會很有效。
Free Writing的方式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在於當全神貫注在Free Writing的時候,
有時候反而會忽略講者。(但同時也引導出一些延伸性的思考。)
在討論Edgar Allan Poe和Holmes的時候,也想起了中午提到的Trifles,
以及CSI, PKD, 以及最後提到的天才雷普利(然後他又讓我想回Edgar Allan Poe)
以前很少真的用文學作品讀法的方式去閱讀這些東西,而今天第一次想用文讀甚至英史的角度去看。

不過,現在都還沒品嚐下去,接下來才要開始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