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Spoolsv.exe 這個進程佔據 CPU 99%-100% 資源造成資源滿載的問題,
每次一開機就得用工作管理員把它關掉不然整台電腦形同植物人馬上當住,
我已經困擾很久了,
上網查,大多認為是病毒或是木馬搞的鬼,因為是有木馬會藉由 Spoolsv.exe 這個系統檔搞怪的。
解決方法是把他整個拿掉,但是它又是微軟的印表機多工緩衝代理程式,
所以一但移除掉了,就沒有辦法用印表機了。
但是昨天,
終於找到有不同的解決方法,可以把這個問題解決,而且又不把這程式刪除了。

John Lee 的 Vault 13中,
提供了這個解決辦法:

我的電腦上按右鍵 -> 管理 -> 服務及應用程式 -> 服務
找 Print Spooler,停止服務
進入 C:\WINDOWS\system32\spool\PRINTERS,把裡頭檔案刪掉。
再把 Print Spooler 開始服務
看一下工作管理員,spoolsv.exe 佔用的資源是否降低了。

原因:可能是網路上其他電腦送來的 spooler files (一般是來列印的)有問題。
若沒有開啟印表機共享,那可能是自己的檔案壞了。

並且也提供了原英文版的解決方法。(Jim's Journal)

照著做一遍真的解決了。
也發現原來平常我開機的時候強制關閉 Spoolsv.exe,都得要關三次的原因也在於,
我的『服務』中設定 Spoolsv.exe 一但被關閉會自動重新啟動。

終於解決了長久以來的問題。
但是如果這方法沒效,就得考慮看看是不是真的是木馬或病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