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幻想有什麼不好的?
  很多人都對明日世界(Sky Captain and the Day of Tomorrow, the)
給予負面的評價,認為這部電影純粹是實驗新的動畫技術,而在劇情演技
上面過於薄弱單純。然而,當我自己看完,卻有些不同的想法。
  看完這部電影,說真的我很喜歡,誰說劇情單純不好?
  這年頭流行搞心機、懸疑,每個故事都是力求複雜,目標在超乎觀
眾、讀者的想像。搞個黑白不明,背叛、計畫、權謀、心機,但這部電
影卻像是早期的冒險片,很單純就是有壞人出現想要毀滅地球,然後我
們的英雄和他的夥伴拯救世界,但是當我在看這部所謂過於單純的電影
時,我卻不自覺地從內心發出喜悅。(其實挺類似神鬼奇兵去掉陰謀再
改到美國的動畫版)
  還記得過去簡單的劇情配合上幽默的內容就能滿足,但是這種感動
卻漸漸地因為過於強調有趣成分而消失了,因為手法上常常也會使用簡
單的手法而令人感到幼稚,但是為什麼明日世界不會給我這種感覺?
  明日世界其實在手法上是很細緻的,很用心地營造出他的幻想氣氛
和世界,帶有一點點的漫畫味道和簡單天真的想像,內容上則充滿了復
古風格的味道,說實在的,就一個找樂子的立場來說,我不在乎內容是
不是二元化的太明顯,或是用了哪些典故,主角的表現怎樣,我不在乎
,我更不在乎復古色調多少,或是比起星戰怎樣。
  說實在的,不能就看好玩的嗎?
  何必要搞一大堆正面啊負面啊引經據典隱喻理論演技角色。
  偶而,單純地,聽個故事,開心一下,有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