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是怪怪的,
不是不想說話,就是異常的多話,
一個不會說話的人,
說多了連自己都討厭自己,
某種方面來說,
被壓抑著,
自從經歷期末那段日子,像是失去了說話的能力,
卻又急欲找回那種的能力,
那天學姐問我,
我最近話好像變少了,以前是很健談的,
其實我也想要那樣健談,
但是,偏偏就是該說的話都說不出口,不該說的話又說得太多,
越來越怕說話,
生活的模式又回到了高三那段日子,
靠著不停打字來換取語言的存在,
另外一種的語言,無聲,沉默的,
在我的房間裡我是不被容許說話的,
所以只能打字,打字,逃出房間之後就會開始把那些說不出的話釋放,
像是一個關了太多聲音的音樂盒,
機機雜雜的凌亂聲音,令人不悅,
沒有地方能夠置放,
從小到大我都是個奇怪的人,
對於理所當然的事情常感到好奇,
對於津津樂道的事情卻有時不在意,
想要說話的感覺,
你是不是也曾試過對著風兒細語,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我會陪貓兒說話,
牠很獨特,
牠從來不開口喊叫,卻永遠理解,
從牠的眼神中就看得出牠的理解,
那段家中只有我的日子裡牠陪著我哭,
如果真的有妖,
就算是妖物啊,也值得迷戀,
但人不是貓兒,不能像那樣地聆聽,
這我不是不懂,
其實就算是貓兒吧,那樣有靈性的也再沒見過,
或許失去靈性的不只是貓兒吧。

我好煩,常常連我自己都這麼覺得,
可卻停不下來,
就像是貓兒止不住獵捕的欲望,
就算追逐著那看得到卻抓不到的夢想而渾身是傷,
卻停不下來。

四點了,
我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