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yacinth

風信子(Hya-cin-th),總感覺也是個聽起來很浪漫的名字。
是風的信使呢。
但其實風信子的名字來自一個悲傷的希臘神話。風信子是一個美男子,他的母親是謬思中掌管歷史的 Clio ,
父親則是一位斯巴達國王,所以他也是一個半神半人的英雄,
身為斯巴達王子的他也是太陽神阿波羅所寵愛的男孩。
斯巴達人之所以能夠懂得健身,據說就是當時的阿波羅教導給他的。

雖然關於他的死有不同的說法,有種說法是風信子和阿波羅之間的關係造成掌管西風的神 Zephryus 忌妒他和阿波羅之間的感情,
西風與阿波羅之間也因此有所爭執,直到有一天,當阿波羅與風信子要比賽擲鐵餅的時候,
西風大力鼓吹,故意吹偏鐵餅而砸向風信子。
身為英雄的風信子雖然擁有比常人更加強建的力量,然而仍然不敵這突如其來的一擊,當場被擊斃。
但是阿波羅阻止了管理死者的冥王黑帝斯不讓他帶走風信子,取了他的血讓他的生命從中再延續,
就這樣長出了一簇花,就此名為風信子。

延伸格友:【花草】風信子的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