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聽舞台燈光設計講座的時候,李俊餘老師在台上也說,很有效的方法就是看別人怎麼做並且去了解這樣做的原理和目的。從歷史的角度切入燈控是很特別的,但也因此讓大家知道燈光之所以這樣設計的背景和緣由。
  當你們口口聲聲說想要多進一次演藝廳熟悉環境的時候,我卻不禁地不斷想起,那麼多的機會可以讓你們進演藝廳熟悉環境,還可以接觸到專家,可以看到真正的專家是怎麼樣運用演藝廳的器材,做出怎麼樣的效果,甚至結束後可以留下來看開燈之後的演藝廳,留下來了解表演者怎麼設計運用演藝廳,但卻很少看到你們利用這些機會。有講座卻把時間拿來開會,開完之後反而想要多花一筆錢進空蕩蕩的演藝廳。
  黑門山劇團劇場概論,就是設計來教觀眾們劇場的基礎,你們在哪裡?白素貞是從公演出來的畢業學長姐真心投入發展之後帶回來給你們的,表演後也留下來和我們有許多的溝通交流,並且分享與我們切身相關的議題,你們在哪裡?。林璟如系列講座和表演也是老師特別為了讓我們在資源貧瘠的東部有機會可以接觸相關資訊,並且了解演藝廳的。鬼娃株式會社帶來了小劇團的演出,也留了時間給觀眾們交流。然而,真正來了多少場?
  身為一個攝影記錄,我每一場進場前會去看來了哪些人在排隊,有哪些人在進場,哪些人坐在哪裡,結束後有哪些人走掉。然而會來的終究是那幾個。除了那幾個人之外的其它人呢?口口聲聲說要了解要學習演藝廳,要學習劇場的那些人呢?
  如果要花這筆錢進演藝廳,那麼平常為什麼不把握這麼多免費而且又有效的機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