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家人去看了電影,這是從小到大第一次和爸媽去台中老虎城看電影。
(應該也是我爸媽第一次踏進威秀看電影...)
看的是皮克斯的新作瓦力(Wall-E),雖然我也想在電影院看安潔莉娜裘莉的新動作片刺客聯盟,
也有想再看一次火紅到不行的黑暗騎士,想看看不同的音效和比花連電影城更好的畫質,
只不過想到我爸看蝙蝠俠之開戰時刻本來看得很開心,
但是發現他是蝙蝠俠之後就決定下次再看完...
而且考慮到我媽也去了,就還是選個比較家庭一點而且我也想看的片。
(但我蠻好奇的是為什麼影城的女工作人員都要戴頭紗?)


(迪士尼皮克斯-海底總動員的製作團隊新作瓦力的海報之一)
說到這,其實瓦力有很多不同版本而且很迷人的海報耶。

Anyway,其實還不錯看,劇情還蠻出乎意料的,其實也有不少地方值得省思,
但是電影院裡面的小孩很吵,(偏偏瓦力是部對白極少的電影,所以聽聲音很重要啊~)
尤其是最後大結局的時候,一片沉默中,連BGM都靜下來了,
小孩卻大喊:『喔!!!它壞掉了!!!』
拜託爸媽要帶小孩去看也把他管好,請他不要趴在前面的椅子上然後一直大喊大叫的。

看我爸媽帶我去看電影我多安靜啊!(好像不太一樣...)

以下內容包含電影情節、結局、或其他相關內容,可能影響觀影樂趣。



隨手筆記..

主要角色-瓦力和伊芙-之間的感情導引了整個故事,
瓦力大致上可以分成兩個大景,地球和公理號,
七百年後的地球幾乎都是單調古舊的土黃色、鐵銹色所構成的世界,
唯一僅存的生物,只剩下小強,陪伴著失去其他所有夥伴的瓦力。






相對的,公理號豪華郵輪上提供給七百年後的人們的是一個豪華繽紛的世界。
鮮豔豪華,舒適輕鬆,
上到郵輪的人們不需要工作,不需要付出勞力,甚至連咀嚼這動作都不需要。
人們的生活已經完全變了樣…

當一切都被當成理所當然的時候,卻被忽略的美好。
或許我們並不在公理號上面,但我們真的看見了眼前的一切嗎?
整日盯著螢幕(電腦、電視、電玩)的我們,錯過了什麼。
是不是就像海報上那樣地享受奢華呢?



瓦力的來到,和伊芙之間的互動和不懈的努力,為一切帶來了新的意義。
有趣的是反派的設定,Auto-pilot,自動駕駛,到最後變成了Auto(pilot)。



而Auto,選擇了遵從最後的命令,
或許這樣的選擇就像是機械公敵(I, Robot)裡面對於機械人拯救的質疑是一樣的。
人們的生存價值,不該由絕對理性的思考去判定。
此外,當一切都由"Auto"掌控的時候,
就已經不是"Auto"能為我們作什麼,而是我們還能做什麼的問題了。
到最後人們終需自己腳踏實地站起來,為自己走出下一步。
因人並不是死的,並不如同電腦內的數據一樣只是按照著公式運作著。

『I don't want to survive, I want to live!』

而最後,瓦力真的帶出了一個更明亮的未來。


片尾影片也挺有趣的,它把最後的發展,用類似古文明繪畫的方式,一步步記錄了下來。
有點類似曼哈頓奇緣的片尾,但是卻有截然不同的趣味,故事並不在電影結束而結束,
相反地,電影的結束才真正是一切的新開始。

最近看到很有意思的影評,是從性別、後現代、科幻文學、電影史這些角度去看這部電影的。
內容很多,還吸收不過來,等吸收完了再轉連結過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