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腳邊,忽然想起那部電影。一部關於不完美的電影。

  夜深了,卻想把他抽出來再看一次,看是如何面對那麼一段故事。當我們選擇遺忘,卻才想起還有很多星塵原來都在灰暗角落,默默地發光著。我們都要學,在其中長大。學著在生活中,看見陰天傍晚的玫瑰色夕陽,看見風暴前夕的火燒雲,看見廢墟牆上雄傲的花開。忽然想起,想說,想大喊,你不知道你錯過了什麼。然後山谷迴響著,你也不知道你錯過了什麼。在按下快門和不按快門之間,有時候是太美了。然後看見夕陽灑落。長大該會要變成什麼樣子,什麼樣子的選擇適合我。閉上雙眼,我聽見浪。在浪裡保留著這麼多年來的記憶,我把這種海的味道與風的任性,連接著家和旅行。所以我總愛在秋天的風裡想像飛行。不可思議地追求著一種微冷的調性,強風勁草之間,卻像是回到故鄉一般的平靜。還記得,那夜涼如水的初冬,黑與白之間的平衡點讓夜更顯嫵媚。當時希冀的夢想近在眼前,卻無力伸出手去抓。正因為三年來經歷這麼多,景不再只是景。而是牽涉的許許多多的詞句。曾經艷陽、曾經暴雨、秋風、春夜,我們笑稱這地方到了冬天慢慢變得荒涼,然後是一群人走路,走在太陽下,同時又是騎著車,還有午後溜出教室外奔跑著來回,又看見夜裡緩緩地踏過。

  啊,睡夢中,依稀有許許多多那樣的記憶和身影,不同的人事物,不同的時空,在轉換著。

  我,終究是靜的。靜靜的。像是被束縛著,只餘下一雙眼。沒人看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