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暫的那幾分鐘,我的記憶卻十分清晰,至今依然。或許是那圍籬,或許是那建築,或許是那聲音,或許是那樓梯,或許是那黑夜裡的昺白,或許是那濃烈的鮮紅,或許是兩者的交疊,或許是那天使般的光影,或許是那微弧的細弦。每個細節都比那一天的二十四個小時裡所經歷的一切來得更加清晰。而這些記憶不自覺地不斷浮現在我的記憶裡,我的夢裡。到最後我自己都懷疑那是不是一場夢境。
  那一刻,我的思緒也變得空白。只依賴著簡單的意識,開口閉口呼吸試圖控制心跳,像是作夢更像是沉溺在艷陽下的大海裡。直到我轉身離去,我的記憶還停留在那身影出現那一刻。像是在黑夜裡眼前一陣閃耀,只留下一片亮白的印記,讓人目眩神迷。

  我追尋記憶的最深處,迷失,像是小孩一樣,愉悅地穿梭在那幾秒所圍繞的記憶之間。我本來以為我已經沒有任何力氣追尋,然而那一刻就像是在樹林之間透進了一道光。我抬頭看著那樹葉之間透出的盛夏光輝,細細品嘗。遠望,那樹林外強烈的光,我瞇起雙眼。我就這樣開始想要前往,心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