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isai Taiwan

  對於苗栗、花蓮和台北…有些猶豫。

 

  這個周末去了兩趟台北,第一趟去了國際會議中心聽David Lachapelle的演講,從很久以前在法文雜誌上面看到他的專題和專訪就對他很有興趣。所以這一次當然也就沒有錯過,雖然在信義區迷路多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國際會議中心。話說結束的時候,原來已經沒有火車了,還好這是選舉前一天有加班車可以搭。

  David的攝影簡直是舞台表演,每一張照片都像是一場大戲一樣去設計整個場景和畫面。完成的照片每一張都充滿了幻想的味道。令人訝異的卻都是真的。由繪景師和舞台設計師製作出來的真實場景,『每一張照片都是很多藝術家合作而成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到David Lachapelle的Studio網站,About底下有Behind the Scenes,還蠻有意思的。當然其實David還談了很多其他的東西,可惜的是那天的演講安排上顯得匆促,讓整個內容都少掉了許多深度。

  第二趟上台北去了Geisai Taiwan,一方面是去看林克推薦的王建揚,一方面是去聽演唱會。小羊的展覽真的很棒,起初逛到一半還沒發現是他的作品,卻讓我駐足觀看很久,看到一半才忽然想起這該不會就是小羊的作品?去看了角落貼紙才知道我的猜測沒錯。而在評審談到將展場轉化為一個房間型態的時候,也想起他的作品,接著就是小羊得獎了。Geisai Taiwan充滿了衝擊,場內放滿了各式各樣不同的藝術品,短短的時間內快速地衝擊著觀眾。想像電腦展或是書展裡面的展品通通變成充滿創意的藝術品,那個場面就是這樣。不過不同於瘋狂消費和推銷的電腦展和書展,Geisai Taiwan相較之下舒服許多,展場壅擠,但不絮亂。華山藝文特區本身也是個很舒服的地方,當天的陽光溫柔地讓整個環境都緩和了下來,光是那樣躺在草坪上一整個下午也是種享受。

  那天下午也聽了表演,午後,冬天的暖陽從兩棟高樓之間灑出來,逆著光聽張懸演唱。她的長髮在微風中飛揚,而整隻吉他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吉他和上頭的弦都如同張懸的髮絲一樣閃耀著金黃色的陽光。整個畫面美到像是作夢一樣。張懸和阿KEN的互動也很可愛。這一天可愛的人還有奈良美智和村上隆,當然也少不了旺福。奈良美智遞麥克風的動作整個帥氣又可愛,至於村上隆,說真的我完全沒想過他是個會在舞台上和得獎者一起自拍的人,而且他很努力要念出每個得獎者的名字(後來奈良美智似乎也不甘示弱地試圖念中文)。三個口譯員都好強,奈良美智的口譯員更是讓我印象深刻。接著聽完旺福的地球上最後一場演唱會之後,就又站了三小時的火車回花蓮。

  尖峰時段的捷運好可怕。

  台北讓我對自己產生了很多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