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台灣的自由、法治、民主?
這就是台灣要給國際的形象廣告?
這就是自譽優質的民主法治社會?
我,沒有政治立場,
面對這不堪入目的場面,
我為台灣的教育、水準、國際形象感到默哀。
The liberty of the individual must be thus far limited; he must not make himself a nuisance to other people.
John Stuart Mill
The only freedom which deserves the name is that of pursuing our own good, in our own way, so long as we do not attempt to deprive others of theirs, or impede their efforts to obtain it.
John Stuart Mill


聯合新聞網 2005 / 04 / 26 (星期二)

連戰訪陸 機場流血衝突15傷

【聯合新聞網 秦富珍、周文郁、陳嘉寧、陶煥昌、孔令琪中正機場】

國民黨主席連戰上午啟程展開「兩岸和平之旅」,赴大陸訪問。號稱史上最大陣仗的藍綠「送機」隊伍在中正機場爆發流血對決,儘管警方出動3千5百名警力,並在二航廈設點攔檢,兩軍人馬仍突破封鎖線,在機場大廳爆發嚴重肢體衝突,雞蛋、水杯、石頭、棍棒、鋼珠、鞭砲齊飛,多人受傷掛彩,甚至有人被打到吐血送醫,場面完全失控,做為國家門戶的中正機場陷入一片混亂。

警政署長等警政高層,對於群眾竟能突破封鎖線,手中拿著關刀、強力彈弓棍棒、雞蛋、石塊等規定不能出現的違禁品,還有人在現場放鞭砲,認為航警局處理有重大疏失,警政署下午召集人員徹底檢討,不排除懲處失職的高階警官。

航警局長陳瑞添中午舉行記者會指出,連戰出訪群眾聚集,不幸造成15人受傷,航警局雖然規劃不同立場群眾活動範圍,但是仍有人從地下室偷運鞭炮、關刀等工具到大廳滋擾,航警局深感遺憾,也向受傷者致歉。航警局已蒐集事證,依法追訴相關人員責任。

連戰夫婦上午10時許到達中正機場,國安局特勤單位安排戰車隊直接駛到停機坪,再上樓到「C6」候機室門口發表談話。對於藍綠支持者爆發流血衝突,連戰意有所指地說,他感謝下大雨來送機的朋友,有部分人因過去的誤會到場,他相信國民黨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努力,他們會感覺得到。5月5日也將赴大陸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午意外出現,到空橋門口送機,他說:「來為連主席祝福。」

和平之旅/火爆衝突血濺機場 登上CNN、NHK

【東森新聞報 記者何瑞珠/編譯】


國民黨主席連戰出訪中國大陸26日早上藍綠兩派支持者在中正機場爆發衝突的畫面,也迅速登上國際傳媒,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本HNK等皆立刻報導中正機場衝突事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用國際通訊社美聯社的畫面,在第一時間就播出中正機場的激烈衝突,而日本NHK也在第一時間播出中正機場的混亂場面。

除此之外,其他國際媒體也都大幅報導連戰出訪大陸的消息,顯示連戰出訪不僅在台灣引發高度關注,世界各國也都十分關心。




藍綠混戰 雞蛋 關刀 石頭 鞭炮 飛舞

【中時電子報 】


陳彥伯、范姜泰基、楊宗灝、石明啟/桃園中正機場報導為了國民黨主席連戰的大陸行,藍、綠兩軍護送與抗議的群眾上午集結在中正機場第二航站對決,一陣叫罵聲後,雙方怒氣一觸即發,在航站中庭激烈開打,甘蔗、雞蛋、鉛頭珠子滿天飛,關刀、雙節棍也都出現,8波衝突中兩軍都有人掛彩。最後在得知連戰順利登機後,藍、綠兩軍才暫告休兵,但都指責對方是衝突的始作俑者。

國民黨主席連戰大陸行今天正式展開,為表達各自的立場,藍、綠兩軍上午都動員支持者至第二航站「送機」。在警方的管控下,早上8點前只有少數藍、綠支持者進入到二航站大廳,其它藍軍支持者只能站在大廳外搖旗吶喊,部份持旗杆的藍軍人士還因要強行進入大廳而遭到警方驅離。而早一波先進大廳的藍軍支持者在中庭中呼口號、唱歌表達對連戰的擁護,其它綠軍支持者因人單力薄,未有任何動作。

但在近9點時,由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徐國勇與台聯立委羅志明等人所帶領的大批支持者則是經由停車場、電扶梯,直接突破警方的防線進入大廳,並在中庭中與早一步在大廳等候的支持者匯合,而藍軍支持者見狀也湧擠到中庭,雙方各站一邊,中間隔著警方,相互叫陣對峙。藍軍大喊「槍斃李登輝」、「中華民國萬歲」,綠軍則是大呼「連戰過橋」、「國民黨不爭氣」,接著雙方三字經、生殖器等髒話全部出爐,衝突一觸即發。

雙方支持者都按捺不住情緒,都要往對方陣營衝撞,在9點15分時,警方終於壓不住陣腳,藍綠兩軍爆發了嚴重的肢體衝突,在第一波衝突中,雙方還只是拳腳相向,但接續著6波衝突,旗杆、雙節棍、關刀都出現在陣中,警方見狀要求人數較少的藍軍退出大廳外。而在第6波衝撞大門的衝突中,大廳外藍軍支持者向大廳內的綠軍叫陣,大廳內的綠軍支持者則欲往外衝,在警方強烈隔開下,只見綠軍拿著雞蛋往外丟,多位警方與媒體紛紛中蛋。

警方這時隨後也調整了警力將大廳內的兩軍再度強制隔開,雙方仍是拿著手上東西向對方亂丟,混亂中看到了雞蛋、甘蔗、水瓶、石頭、鉛頭珠子齊飛。前7波的衝突中,雙方都有人掛彩,甚至有人血流不止,緊急送醫。

在得知連戰登場後,綠軍陣營在10點20分開始撤退,但在撤離的過程中,藍軍支持者又跑上前去叫罵,雙方再爆第8度衝突,一位藍軍支持者還被打倒在地,地上一灘灘血跡。而一群史明的擁護者則是在綠軍準備撤離時,於大廳內燃放鞭炮,所幸兩軍人馬都差不多快撤離光,未再有任何衝突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