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張感到很滿意的照片,
很久了,是國中的時候,用的是很早期的數位相機,
Fujifilm FinePix 2800 ZOOM,富士最早期的小砲。
也不是我的相機,是哥的,但是整趟日本行都是我在用。
到現在回來看還是很喜歡這張照片,
更重要的是它真正是回憶。
這條船其實不是船,
它是DisneySea 東京迪士尼樂園海洋區的其中一個主題。
位在七大主題區(水之七島?)中的 American Waterfront 主題區,是海港風的一部份,
它是郵輪沒錯,只是不是給人搭乘的,裡面其實是高級餐廳和小酒吧。
DisneySEA 裡面有很多小主題,和制式的 Disneyland 很不一樣。
從地中海威尼斯港灣,美國移民海灣,到南美叢林風、中東風,和迪士尼奇幻風,
營造出很特別的氣氛,走一走就很自然地進入了不同的主題裡頭。
記得很久以前名偵探柯南有一集裡面有一個火山的遊樂園,裡面有很多小區域。
就是用 DisneySea 為背景去創造的。

我去的時候是 2002年,正值日韓世足賽的時候,還記得當天是韓國與德國對戰,
不知道現在樂園裡面變了多少,
印象很深刻的是樂園內部有自己的運河,自己的捷運,人造的巨型火山和港灣。
完全主題化也讓人感覺在不同的世界裡穿梭。
不過那次去日本印象更深刻的還是國家公園,和東京的安靜郊區,
只是行程很趕沒什麼機會多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