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早進到苗栗火車站的時候,也是提早告別父母的時候。

到了第二月台上,東西放下,整理完抬頭,正好看到父母在月台入口處揮手,輕輕揮手,他們就回頭離開了。整個過程時間很短,而眼淚就幾乎要奪框而出,我大口呼吸來讓自己不掉淚。在要離開苗栗的這個時候天空是一片湛藍毫無破綻的,就像是暑假一樣。而這時我看見了高中的自己,暑假的時候騎腳踏車到火車站,一時興起就搭上火車往新竹、往台中、往通霄、往桃園跑。那樣的過程是我的小小旅行。手中總是拿著相機,一個人搭車。而幾年過了苗栗火車站依然如舊不變。
這才想起,這似乎是爸媽第一次兩個人同時在月台幫我送行,其實如果不是因為我忘記帶東西讓人送來,也不會有這樣場景。過去高中的時候搭車總是連爸媽都沒有告知。記得上桃園那次,我已經到了才打電話回去告訴爸媽我在哪裡。
火車站裡頭變了很多,不變的是枕木,鐵道,和苗栗的空氣。
冷冷的空氣讓我想起高二那次回家時,那是很幸福的早晨,而那天在火車上破曉。
火車開動了往花蓮,更早時候的我是膩在家人身邊問東問西的,小時候也就搭過這麼一次火車。火車像是穿越時光一樣,車子裡頭不斷地替換替換,人們也長大了,而火車仍然如初地在鐵道上奔跑著。開進未來,那會是怎麼樣的場景?對於這我有很多很多的預想,可是卻沒有一個清晰的。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習慣在火車上聽音樂,把自己和車廂內的安靜空氣隔絕。就這樣閉上眼睛,到台北。出地下道時已經飄了小雨,外頭的喧鬧在火車裡面也被隔絕了開來。像是獨立於空間之外的行旅,我們前進。
火車過彎的時候我看見長長的火車,也看見了車頭。滿滿的車廂上頭,有多少情緒呢?我看看四周,即使安靜,卻也是充滿各種不同的情緒的。我的情緒卻也不再像高中時期那樣歡悅,而外頭的灰暗天空更加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