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訪問吳明益老師的時候他這麼說:
『以前不懂什麼叫做看電影,看電影休閒啊、刺激啊。到後來發現看電影充滿學問,所以就變成很快樂,這種東西都變資產,所以建議你們一定,我上課最喜歡跟同學講說,譬如說你喜歡Hip-Hop音樂,你就要深入地了解它,要不然你就沒有資格說你喜歡它,你不能只是喜歡聽或什麼,你要了解說它怎麼來的,還有哪一些派別,那它在美國文化裡面代表什麼的意涵,這時候你就變專家,某一種同儕中的專家,這就你的資產,十年後你變很不一樣了。最怕就是說都是好玩啊,就是皮毛,只是說喔這跳得好炫喔。不能只是這樣。有機會就接觸。』

這段話我印象深刻,就像看折翼的天使的時候說的,沒有選擇是錯的,只要你能把你的選擇做對作好。為什麼我現在這麼想把我喜歡的東西學好,我感覺,如果真的要學,就要學出一個水準來,不是半調子。那天上攝影,老師也說了,現在數位相機這麼普及,就算是沒學過的也會玩,都拍得出好照片,只是成功率的差別。
我想要有一個可以努力的東西,可以成為我的專長和資產的東西。最近也開始慢慢地敢面對挑戰,或說有時候不得不吧,但是挑戰過後也有收入。挑戰過後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一個東西,是不是真的有興趣,是不是要繼續下去。我也大可以把我的時間都花在逛網逛些無意義的BBS或是自己到處亂晃,但是那樣會給我任何收入嗎?
不只沒有增進,甚至連娛樂都不一定稱得上。最近常和人說,要做,就做到最好,那就值得去做。雖然我還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最好,我的最好又在哪裡,但是我想去找出這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