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KMP-DVD[09-49-03]

  有點像 Love Actually,這故事用了好幾條平行的故事線。然而又彼此相關,環環相扣。有趣的是,在故事線之間,並沒有因此而變得錯綜複雜,整部片的安排並不會像之前看到的平行故事那樣難懂。故事總巧妙地在交會處錯開,並且穿插著一些短短的類訪談式畫面。

 Christine Rose 出場訪談的時候我整個被嚇到了。

  關於感情,每一段故事都多少有每個人的情路投射。

KMP-DVD[09-49-12]

  我個人很喜歡 Ben Affeleck 和 Jennifer Aniston 這一段理想伴侶,Ben 所飾演的 Neil 和 Jennifer 演的 Beth,相戀七年,有著完美的戀愛關係,卻因為 Neil 的關係而遲遲跨不入禮堂。兩人的關係也因此觸礁。
  或許是因為到最後,這兩人間的愛情,完美到如夢想一般,變成了一段充滿信任和依靠的愛情。Neil 完全是個理想的新好男人,到最後兩人的關係取得一個平衡。理想得像是故事書裡面的 Happy ever ever after。

KMP-DVD[09-47-50]   另一段,則是 Scarlet Johanson 所扮演的 Anna Marks,在過去的床伴 Kevin Connolly (看過 Entourage的人應該對他不陌生)所扮演的 Conor Barry 追求她的同時,她卻愛上了有婦之夫 Ben(Bardley Cooper),譜出一段婚外戀曲,也讓 Ben 和 Janine (Jennifer Conneley) 的婚姻開始出現謊言和裂痕。這一段故事因此在情慾、婚姻、責任之間交雜。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愛與被愛之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能力,然而,也要自己去承擔相對的結局。KMP-DVD[09-48-16]
  題外話,Scarlet Johanson 似乎常常演這樣的角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剛好又看了美人心機,又想起愛情決勝點。然而相較於其他兩部片,她在這部片裡的野心當然相對小多了。然後題外話地想起,在愛情決勝點裡面和她對手戲的性感男星 Jonathoan Rhys Meyers,正好就是影集版的美人心機:都鐸王朝 The Tudors 的 King Henry。

KMP-DVD[09-50-26]   從題外話回來,另外一段有趣的戀情則是 Ginnifer Goodwin 演的 Gigi,四處尋覓著浪漫愛情的她卻不斷碰壁。一直到遇見不相信愛情火花的 Alex (Justin Long)幫她開導迷津,身為酒吧老闆而閱人無數的他,毫不留情地直剖男人的心理,敲碎了背營造出來的愛情美夢。
  記得以前有個報導,說常看浪漫愛情電影的人會和現實脫節,相信夢幻的愛情存在。然而這一段故事卻似乎反其道而行地把整個愛情遊戲規則一一攤開。

KMP-DVD[09-53-58]   Drew Barrymore 所飾演的 Mary,則是一個相信科技愛情的女孩,在網路上社交,認識新朋友,用各種科技讓遠距離的科幻愛情實現。卻甚少真正地踏入現實去了解對方。在科技產品的匿名性和隱密性背後,卻只是謎。

  事實上,整部電影就這樣把愛情美夢一場場帶到現實,讓現實考驗愛情。在敲開愛情的真相把遊戲規則一一攤開的同時,到最後故事終究還是會有個結局,還是得走下去。該怎麼面對感情和自我,終究還是得要去找出屬於每個人自己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